廣亮粉絲專頁
Top
最新活動公告

【新聞資訊】風雲社團/廣亮慈善會 會徽代表17發起人

發佈日期:2021.04.26

161929191446536_P12166393

中華民國廣亮慈善會成立已34年,剛開始有17名志同道合的朋友發起做慈善,善心集結成大愛,至今已有1萬多名會員。廣亮慈善會的會徽有17道燭光,就代表17名發起人「助人最樂」的初心。

廣亮慈善會基本會員有1萬多人,平常贊助會員2萬人,每年3大節日辦理貧戶物資救濟,贊助貧病孤苦無依者急難需要和貧困關懷,另有清寒兒童認養與輔教、獎助學金和慈善活動。

最特別的是,廣亮慈善會禁止對外募捐,所有捐助物資和資金、獎助學金等,都是會員自掏腰包贊助。

「我們的會徽設計很有意義。」廣亮慈善會理事長黃國益說,會徽是17道紅色燭光,代表17人發起創立此會,時時提醒所有會員,要燃燒自己,照亮別人,社會角落有許多需要關心、幫助的人和家庭。

黃國益說,加入慈善會很簡單,許多年輕人加入後出錢出力,一個月會費300元,會員在工作之餘也能當志工,在捐助弱勢戶物資活動上,幫助整理物資,受助者若年紀大或行動不便,大家會主動開車或騎車幫忙載到家。

廣亮慈善會初創會由17人發起,現在已有上萬人加入,會員有上班族和家庭主婦,更有許多工廠和企業老闆,大家肯定慈善會的成立初衷,助人為快樂之本,自己行有餘力,能付出的人最有福。

轉至:udn.com 聯合新聞網 記者游振昇報導